仲裁

《世界仲裁中心仲裁规则》借助于香港成熟的法治经验,吸收东西方仲裁文化传统的精华,博采众长,推陈出新,为当事人通过本中心管理的仲裁解决争议提供了自足的规则和全面的框架。依据本规则进行仲裁,本中心将提供从受理、预收费用、启动程序、案卷移交仲裁庭、程序协助、裁决核准到裁决送达等全方位的程序管理服务,当事人和仲裁庭在本规则下亦享有高度的自治权。本规则还制定了较为详细的证据规则,将IBA取证规则和布拉格规则列为选项,帮助当事人和仲裁庭尽快找到查清事实、厘定责任的正确方法。本规则附具的仲裁费用表旨在明晰仲裁费用的可负担性和可预见性,让仲裁使用者均可获得仲裁正义。

《世界仲裁中心仲裁规则》包括主文十二章七十二条,以及附录1《世界仲裁中心案件仲裁费用表》和附录2 《世界仲裁中心关于适用<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仲裁规则>协助临时仲裁的指引》。

《世界仲裁中心仲裁规则》全文,点击此处查看PDF版

仲裁规则附录1 世界仲裁中心仲裁费用表

仲裁规则附录2. 世界仲裁中心关于适用联合国贸法会规则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