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仲裁中心正式成立

2020-01-01
分享至:

2020年1月1日,《世界仲裁中心仲裁规则》正式生效,标志着世界仲裁中心正式运营。

世界仲裁中心是根据香港《商业登记条例》于2019年6月在香港登记成立的一家常设性商事仲裁机构。世界仲裁中心完全独立于政府或者其他公权力部门,旨在为全球范围内的仲裁使用者提供一个独立、公正、专业的争议解决平台,通过仲裁的方式公平、快速、经济和彻底地解决契约性或非契约性商事争议。中心受理国际和国内(本地)仲裁案件,并可协助临时仲裁。香港具有良好的法治、优质的服务和多元的人才,在国际上被公认为受欢迎和有吸引力的仲裁地。世界仲裁中心在香港成立,是香港仲裁发展的新成果,它为全球范围内当事人使用仲裁服务提供了新选择。

世界仲裁中心的仲裁规则由国际仲裁资深人士精心打造,该规则吸收了东西方仲裁文化的精华,回应了商业交易当事人的仲裁关切,体现了公平、快速、经济、中立、专业等仲裁要义,值得当事人和仲裁从业人员关注和使用。